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农村报】凤县凤州镇 齐心聚力促发展

春耕生产之际,凤县凤州镇在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抢抓先机,齐心聚力促发展,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起步。

凤州镇班子成员及时深入各村,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帮助各村理清了工作思路。通过自媒体推送就业信息500余条,指导66名贫困劳动力在做好自身防疫的情况下有序外出务工。按照“1+N”产业发展思路,各村立足花椒、苹果、中蜂养殖等优势产业,大力推进春季建园。

各村(社区)组织保洁员、党员干部群众,扎实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等工作,全力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栽植绿化苗木20余亩,清理生活垃圾50余吨,农业生产废弃物5吨,清理沟渠59条,清扫农村道路205公里,镇村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

点评:凤州镇组织党员干部在战“疫”的同时帮助贫困群众春播春备。帮助贫困群众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让这个不平凡的春天变得美丽又温暖。

(本文摘自《陕西农村报》3月20日3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