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双石铺镇兴隆场村党员—变身快递小哥 帮卖滞销草莓

“你好,这是你订购的草莓。”226日,凤县双石铺镇兴隆场村党支部书记高红卫成了“快递小哥”,他将刚采摘的草莓送到客户手中(见上图)。为帮助村里的草莓园销售滞销草莓,该村推出“全民点单党员配送”主题活动,短短一周就接到103个订单,销售草莓467.5斤,收入1万余元。

前不久,兴隆场村陈家湾草莓采摘园的承包户陈荟敏很发愁:大棚里的草莓一天天变红,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销售成了难题,草莓眼看就要烂在地里。陈家湾草莓采摘园共有5亩大棚,作为村集体经济的一部分,草莓园对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务工群众增收至关重要。高红卫召集党员和干部一商量,决定将营销模式从“体验式采摘”变为“预约式配送”,推出“全民点单党员配送”主题活动,只要群众电话下单,党员志愿者按就近原则分别配单配送。

“自从开始免费配送,我的手机就响个不停,订草莓的人挺多,这两天配送了不少!”高红卫高兴地说。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228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