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黄牛铺镇:夜学会充实村民夜生活


“人居环境整治意义重大,能有效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文明素养……”5月11日傍晚,凤县黄牛铺镇长滩坝村二组的小广场上,前来参加夜学会的村民们正在认真聆听专家授课(见上图)。


“白天村民忙着干农活,傍晚参加学习会,既能丰富村民业余生活,也能为村民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听民声、解民意。”据该镇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黄牛铺镇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各村轮流举办夜学会,目的是让广大村民爱家乡、讲道德、知荣辱、学本领。


“夜学会”在前期征询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按照“缺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原则,融入爱党爱国、方针政策、乡村振兴等内容,邀请镇村干部、农业专家前来授课。通过村组大喇叭、微信群、电话通知等形式,号召村民按时参加夜学会。夜学会每两周举办一次,每次学习约2小时。夜学会还采取听课积分的形式,通过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激发村民学习积极性。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5月16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