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留凤关镇:党员结对帮扶暖人心


近日,凤县留凤关镇的339名镇村干部通过网格和“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全镇各村开展全面摸排,对各村孤寡老人、重病患者、孕妇等重点人员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构筑起“保健康、防重症”防线。


据了解,留凤关镇成立了12支党员服务小分队,吸纳339名镇村干部加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医务人员为60岁以上老人上门接种新冠疫苗(见右图)。同时,队员们向村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倡导村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他们还为老人们免费发放预防性中药200余份、解热镇痛类西药120盒。根据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的情况,队员们走村入户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宣传等活动。统筹党员爱心服务车帮助出行不便的群众代买生活用品、代取快递,将有接种意愿和就诊意向的群众送至卫生院,为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1月31日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