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农村报】凤县外出务工人员有“新家”

2月16日,记者了解到,近日凤县留凤关镇驻江苏长青农化公司流动党员党支部、凤县“平木药工”党支部先后成立。这是凤县加强党的建设、探索延伸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服务链条的又一有力举措。


近年来,凤县平木镇、留凤关镇等地持续向陕西杨凌嘉禾药业有限公司、江苏如东长青农化有限公司等企业定向输出劳动力达3000余人,其中有流动党员10人。该县县委组织部指导各镇在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具体负责凤县籍务工党员和务工人员教育、管理,为务工人员排忧解难等工作,同时兼顾为县上劳务输出、农产品销售、招商引资牵线搭桥等工作。


与此同时,凤县各镇均建立了镇级就业服务中心,坚持“三个一”(信息分析、因人施策一对一,咨询登记、求职培训一站式,岗前提升、岗后保障一条龙)的标准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


(本文摘自《陕西农村报》2月20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