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唐藏镇残联志愿者—田间疏果解民忧



眼下正是蔬果的时节。近日,凤县唐藏镇李家庄村的一处果园里出现了一批特殊的疏果人,唐藏镇残联组织15名志愿者帮残疾人田胜利的苹果园疏果。


今年57岁的田胜利患有听力障碍,前段时间生病住院至今还未恢复。眼看家中的两亩苹果急需疏果、套袋,靠妻子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田胜利为此寝食难安。唐藏镇残联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15名志愿者来到田胜利家的苹果园帮忙疏果。志愿者们汗流浃背,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高处的苹果够不着,他们搭着梯子疏果,脸被树枝刷得又红又疼,四五个小时后终于把活干完了。“谢谢残联的志愿者,多亏你们帮忙疏果,我家果园今年收成算是保住了。”田胜利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凤县唐藏镇残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依托“残疾人网格化服务”微信群,密切联系残疾人,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走村入户宣传惠残扶残政策,先后开展了13次志愿服务活动,帮残疾人免费理发、搬家,给残疾人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心理辅导,极大提升了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