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红花铺镇搭建百姓说事会平台—听说议办督评办实事解难题


“没想到说事会上反映的问题,马上就得到解决,村里道路硬化了,大家出行方便得很。”5月31日,凤县红花铺镇草凉驿村村民段忠怀高兴地说。这件事是红花铺镇“百姓说事会”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初,红花铺镇召开百姓说事会,有群众反映,草凉驿村四组蒋家沟道路坑坑洼洼,需要硬化。这一问题提出后,草凉驿村两委会认真研究,积极向镇上申报“一事一议”项目,争取财政奖补资金14万元,再通过村民筹资、筹劳的方式启动项目。4月中旬项目开工建设,5月中旬完工,共铺设硬化道路570余米,同时拓宽硬化了桥头场地,群众出行、生产耕作变得方便许多。


今年以来,红花铺镇以“党代表联系党员、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村民代表联系村民”为纽带,紧扣“听、说、议、办、督、评”六个环节,搭建“百姓说事会”平台,常态化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到今年5月底,镇上已举办20场说事会,解决了草凉驿七组过水路面处理、白家店村一组道路硬化、永生村景区与产业道路连接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