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红花铺镇:“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

2月29日一大早,凤县红花铺镇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太凤高速凤县出入口欢送本镇农民赴福建省福州市务工,他们送出的“劳务输出礼包”,让务工者觉得暖心。


劳务输出是一部分农民家庭获得收入的主要来源。今年一开年,红花铺镇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多方联系有用工需求的地区,为本镇农民寻找就业机会。根据以往合作经验,镇上先行确定福州市。此次镇上组织31名务工人员,去福州搞机场的基础设施建设,为此县人社局和红花铺镇社保所为每位农民补贴交通费500元,联系车辆专程送大家,还给每人定制了工作服,提供了在路上吃的食物。农民李保军说:“政府的服务很贴心,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据悉,该镇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直达服务,让务工人员平安、顺心前往工作岗位。下一步,该镇还将持续推动劳务输出向组织化、规模化、产业化方向转变,支持农村剩余劳动力稳岗就业,让农民增收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