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融合发展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激发党员活力,走出一条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发展之路。


强化思想建设。利用“三会一课”、夜学、周学习例会等常态化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学习。借助“爱凤县”、“学习强国”、“陕西先锋”等平台,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想学、联系实际学,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打造过硬队伍。坚持将党建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促进党员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在政务大厅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定期通报干部考勤和各股室工作进度,督促鼓励党员干部在守底线的同时,解放思想大胆干事。


推动融合发展。局党组把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制度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受理行政审批事项4950件,办结4943件,得到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改革工作,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线上统一审批,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有力助推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