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州镇中心小学: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教师成长

近年来,凤州镇中心小学将党建工作与青年教师培养相结合,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师德情操,让青年教师既能站稳讲台、又能率先垂范,多措并举助推教师成长。



该校先后实施先锋引领工程和党员骨干培树工程,充分发挥省级教学能手示范引领作用,创建“名师工作室”,由省级教学能手主持,开展课题研究、跟岗学习、结对帮扶等活动。根据党员教师工作岗位、专业特长和工作业绩,设置党员示范岗,亮出党员身份、做实党员承诺,实行党员教师“包班”制度。党员骨干教师牵头成立“名师讲堂”,带头讲授“示范课”,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教育,推动形成良好校风教风学风。同时,带头指导青年教师,率先上公开课,积极参加教研活动,青年党员教师主动学习,迅速成长。连续2年组织推荐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各级评教赛奖活动,2名教师被评为市级教学能手。



据了解,凤州镇中心小学在抓好青年教师培养的同时,还将以“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为主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五大工程”为抓手,着力把学校建成永远跟党走的红色校园、风清气正的人文校园、师德高尚的阳光校园,为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