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藏镇:实施“三大行动”实现“三个提升”

今年以来,唐藏镇紧扣“聚力绿色转型、奋力追赶超越”总目标,聚焦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大胆创新突破、加快追赶超越,通过实施“三大行动”实现“三个提升”。


实施“青春引擎”暨年轻干部助力项目建设行动,干部能力与镇域经济发展同步提升。为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敏捷等特点,在谋划、争取、招商、建设、管理等项目工作的全过程锤炼干部能力,制定《唐藏镇“青春引擎”暨年轻干部助力项目建设活动方案》,有效激发了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想项目、谋项目、参与项目的干事热情,在全镇树立起“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掀起“项目有我”的工作热潮,以强有力的项目保障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干部能力与镇域经济发展同步提升。


实施“大干30天”机关干部驻村抓点行动,镇村干部合力攻坚抓落实能力大幅提升。为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冠疫苗接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落实,印发《唐藏镇“大干30天”机关干部驻村抓点工作安排》,从4月15日起,镇机关干部按照分组驻村开展工作,督促、指导、带领各村加速推进重点工作。白天机关干部在村上抓建设,晚上在镇机关处理业务,全力以赴大干苦干实干30天,确保中心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质性进展。镇党委定期逐村对“大干30天”工作进行督查,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行动迟缓的镇村干部采取相应组织措施,真正让“能上能下”机制在本次行动中见人见事。通过此次行动,充实了一线工作力量,改进了镇村干部工作作风,增进了彼此工作默契,为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注入了“推进剂”。


实施“234”干部队伍管理提升行动,镇村干部工作效能明显提升。围绕镇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总结运用镇村干部队伍管理“234”工作法,即制定两张清单(周一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周五任务完成情况清单),抓好三支队伍(镇、村、驻村工作队),强化四重保障(日常管理、能力提升、效能督查、结果运用),实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促进镇村干部工作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