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局开展“缅怀先烈 发扬传统 学史明理 发挥余热”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县教体局机关退休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前往两当兵变革命纪念馆、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开展“缅怀先烈、发扬传统,学史明理、发挥余热”主题党日活动。


在两当兵变革命纪念馆,先后参观了两当兵变事件展厅、红色传承展厅和人物生平展厅,通过听讲解、看实物、学史料,进一步感悟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大无畏精神。在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内容,参观馆内实物和图片资料,近距离感受宝成铁路建设的艰辛历程和建设者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支部委员代表以《百年磨难、百年辉煌》为题,为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参加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交流研讨。


退休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辉煌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持续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