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机关工委: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村振兴正当时

五月的凤县岩湾村,阳光正好,“一河两岸”美化亮化工程初具规模,青山绿水间点缀的白墙黛瓦,5000平方米的景观湖面和4公里滨河观光大道,美得叫人移不开步子。岩湾街区改造项目、李家山农旅融合项目、中华田园蜂养殖示范基地等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施工中,机器声、号子声奏响了乡村振兴的铿锵乐章……



“好风凭借力,振兴正当时”。乡村振兴离不开党建的引领,5月9日,机关工委党支部、科协党支部、民政局机关支部、岩湾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学理论、悟思想、强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观摩、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等形式,激发了机关党建与农村党建互融共通的新动力。


会上,岩湾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村情及村庄产业发展现状、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重点介绍了当前乡村振兴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发展远景、机关工委党支部书记分享了机关党建的经验做法并就发展党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县科协党支部围绕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金点子。



随后,四个支部、“五支队伍”共同前往四组现场观摩,参观了“李家山农旅融合项目”,详细了解了巢脾数量、分蜂等当前中蜂养殖过程中的技术要点。与会干部还一起帮助三组独居老人李翠莲,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清理废弃猪圈、整理柴棚、搬运木头、码放柴火、打扫卫生。



通过一整天扎实的活动,与会同志在立足岩湾村发展的基础上,总结出发挥党建引领,做实“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六“+”模式,即“党建+头雁”,锻造乡村振兴的主心骨、“党建+经济”,夯实村集体经济的发力点、“党建+产业”,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党建+生态”,打好乡村振兴绿色牌、“党建+助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党建+科普”,锻造乡村振兴助力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