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以精彩计划为抓手奋力追赶超越

今年以来,凤县围绕“绿色振兴、追赶超越”主题,以实施精彩计划项目为抓手,聚力“夺争树”(综合考核夺优秀、单项考核争先进、亮点工作树典型),激励各镇、各部门高点定位、锐意创新、争创一流。今年共下达精彩计划项目186项(97项争先创优目标、89项亮点特色工作),截至目前,先后荣获国务院“免督查”激励县,全省“十强县”、平安县、信访工作先进县等荣誉。


对标先进勇争精彩。要求各镇、各部门以“有评选的都要获奖,有考核的都要争创一流”的劲头,瞄准国省荣誉、对标先进县区荣誉,从争取国省金字招牌、创新工作经验、承办高规格会议等方面制定精彩计划,全力打造凤县经验、凤县典型、凤县模式,持续扩大凤县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领导带头奋力出彩。建立县级领导包抓、县级部门推进的工作机制,每名县委常委、县政府分管领导都要包抓一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市考能加分的亮点工作,全力以赴抓调度、抓协调,推进分管领域精彩计划项目实施。各镇、各部门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进度,高效推进。


奖励激励赢得喝彩。将精彩计划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的重要内容,通过将精彩计划作为年度考核加分项、荣获省委省政府以上表彰奖励的单位年度考核“直进优秀”、表彰奖励等措施,鼓励激励夺优秀、争先进、树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