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讲坛”干部集体充电 强本领当好秦岭卫士


郭俊理教授授课


8月7日,凤县举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专题讲座暨第四十六期“凤县大讲坛”。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各部门及县内规上企业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授课辅导。


此次凤县大讲坛邀请宝鸡文理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郭俊理教授作《强化理念落实工作当好卫士》专题讲座,主要围绕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总规深度解读、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修、凤县秦岭生态保护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会上,全体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听课听讲,学习规划条例,对标自身职能,吃透省市秦岭生态环保规划新导向和工作新要求,增强了秦岭生态环保工作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举办大讲坛专题授课,进一步促进全县领导干部从规划导引、强化理念、立足实际、融入产业、指导发展等多个层面深入把握理解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精神实质,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巩固拓展秦岭生态环保整治成效,不断提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促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为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切实增强了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行动自觉。


据悉,举办此次“凤县大讲坛”是凤县与宝鸡文理学院深化校地合作的又一具体举措。下一步双方将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加强合作平台建设,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助推县域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