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凤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张扬讲话


县政协主席刘谆向大会报告工作


表彰先进


1月6日上午8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凤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在1月6日至8日3天时间里,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将围绕“聚力绿色转型、奋力追赶超越”总目标和谱写凤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凤县“十四五”时期发展大计。


张扬、蒋铃、辛元平、刘谆、赵升志、唐新汉、刘碧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崔新荣、马小锋、梁瑞利、赵玲丽、李堂林、焦宝生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赵升志主持。


县政协主席刘谆代表政协凤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第十二届政协2020年以来履职工作情况,对2021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就做好政协自身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指出,一年来,政协凤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群众路线,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化学习筑牢基础,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守正出新彰显特色,在提升工作质效上实现新突破;聚焦中心履职担当,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团结民主广集众智,在汇集各界合力上发挥新优势;夯实基础提升素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彰显新形象,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2021年政协工作要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紧扣“聚力绿色转型、奋力追赶超越”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让思想政治引领的核心“强起来”;坚持围绕中心,让人民政协履职的质效“实起来”;坚持聚智聚力,让广泛凝聚共识的平台“亮起来”;坚持履职为民,让链接委员群众的机制“活起来”;坚持强基固本,让政协队伍的整体素质“高起来”。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宗旨,紧紧围绕服务发展主线,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广泛凝聚社会合力,为谱写凤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刘碧霞代表政协凤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凤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政协凤县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61件,经审查立案58件,涉及产业转型、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教科文卫、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交由19个党政部门和单位办理。截止2020年9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100%。


县委书记张扬代表县委对政协凤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全县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融入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开展专题协商,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参考;围绕强化民主监督,为推动相关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力量;围绕招商引资助力转型,在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做出新的贡献。对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张扬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政治观;要围绕中心大局,树立积极的履职观;要推进协商民主,树立鲜明的民主观;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全新的形象观。


大会还对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县政协十二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