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举办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10月20日至22日,凤县举办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观摩学习“两新”党建示范点,全面安排部署“两新”党建工作,开展党务干部业务培训。



会前,观摩学习了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示范点银湘矿业公司党支部、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书画家协会党支部,从党组织设置、党员活动阵地提升、党建工作制度落实、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资料收集整理归档等5个方面对党务干部进行了现场讲解辅导。



会上,对创建为“四星级”“三星级”的8个“两新”党组织进行了集中授牌表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宝生同志对全县“两新”党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长通公交公司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县非公党委、县社会组织党委主要领导分领域安排了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县委党校主要领导宣读了培训班课程安排和纪律要求。



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市社会组织党委专家教授,对非公党建、社会组织党建业务知识及工作方法作专题辅导,组织学员到凤县革命纪念馆、凤县红光沟航天精神文化区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建党百年辉煌历程和经验启示,对140余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出资人(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进行了全员培训。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效提高了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好推进会精神,运用好所学业务知识,立足岗位实际,全面抓好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绿色振兴、追赶超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