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创文倡议书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县一张靓丽的名片。保持这份荣誉,既是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凤县的重要载体,也是全县居民群众的殷切期望,更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常态化创文成果,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城市文明传播者。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积极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和创建工作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新变化,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文明意识和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带头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遵守公共场所秩序,传播文明新风。


二、争当城市文明参与者。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常态化创文作为大事来抓,采取有力措施攻克难点问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团结群众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按居住地,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接受社区安排,全面参与无物业小区管理、环境卫生整治、文明行为劝导等工作。社区、农村、机关、国企、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小学校、公立医院等各领域党组织,要立足行业领域特点,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特色活动,提供特色服务,积极投身创文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工作,主动开展居住楼栋、小区的卫生整治、文明劝导、创文宣传,配合社区做好业委会、物管会的组建及运行等工作,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争当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的模范和标兵,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创文工作。


三、争当城市文明的引导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留心周边环境,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参与管理监督,坚决同不文明行为作斗争,勇于指出、纠正不文明行为,带动群众提高文明意识。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发挥余热,主动监督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在县城城区居住的乡镇党员干部职工,在做好镇域常态化创文工作的同时,要主动参与居住小区、楼栋的创文工作,动员家人、亲友自觉讲文明、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主动开展文明监督;有对外出租房屋的党员干部职工,要入户对租住户宣讲创文知识,引导其服从社区、村组管理,遵守文明行为,做常态化创文的积极参与者。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响应号召,发扬主人翁精神,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积极投身常态化创文,为建设高品质幸福凤县贡献力量。


中共凤县县委组织部

中共凤县县委宣传部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