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近期,我省多地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呈多点散发、快速增长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全县群众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力抓好外防输入、群防群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要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以战时的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筑牢组织根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闻令而动、快速响应、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镇党委要落实属地责任,组建高效有序的疫情防控指挥和工作体系,健全值班值守等工作制度,组织完善本地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村(社区)、网格、家庭。村(社区)党组织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挥网格化防控工作体系优势,认真做好登记排查、重点监测、宣传引导等工作,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管控力度,确保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在做好职责职权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响应镇、村(社区)“吹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条、块防控措施全部入网入格。


三、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县广大党员要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安全屏障守护者和正能量传播者,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管好家人、亲属,积极主动接受扫码测温、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做到非必要不离市县;带头宣传防控政策,关注各级卫生健康部门权威信息发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承担防控责任,坚守岗位、认真履责,引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切实防范疫情传播风险;要带头引导3-11岁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带头动员60岁及以上尚未接种的尽快接种,18岁及以上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尽快加强接种,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深入到人民群众最需要、防控最困难的地方,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严守纪律责任,压紧靠实疫情防控组织保障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是对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工作能力最直接最现实的考验。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贯彻落实上级重大部署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从严查处,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注重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领,坚定决心信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各镇党委、县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工委)要在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中,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既要做好年度收尾各项任务,又要提早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全县广大党员要坚定必胜信心,始终处于备战状态,以冲锋在前、豁得出来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中共凤县县委组织部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