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发放大礼包 点对点送达

近日,凤县留凤关镇酒奠沟村亢波、张敏夫妻俩和68名乡党提着“健康大礼包”,坐上了赴江苏外出务工返岗直通车,拉开了凤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农民工返岗复工转移就业的大幕。

这70名农民工同在江苏南通某公司务工,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群众无法及时返岗。“待在家里上不了班,挣不了钱,心里急得很!”唐藏镇辛家庄村外出务工人员吴芹说,正当她干着急时,接到了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通知,“县上不仅给我们联系了免费车,还给大家准备了食品、体温计、口罩等‘健康大礼包’。”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物资保障组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了防护用品,确保大家健康安全返岗复工。”

据了解,凤县每年有1万多农民在外务工,这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之一。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将“春风行动”从线下搬到线上,通过电视、微信、手机APP等方式发布用工信息,确保就业服务不中断。同时,采取“点对点招聘、点对点援助、点对点帮扶、点对点送达”工作服务模式,抓招聘、强输出,促返岗、助复工,开通“返岗直通车”“就业直通车”,解决外出务工群众和用工企业的后顾之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就业返岗、企业复工复产三不误。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3月3日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