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组织人事报】战“疫”不误保春耕

编者按: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积极发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助力有序复工复产,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党员志愿者逆行而上,不辞辛劳,在防疫战场上守初心担使命,唱响一曲曲奉献之歌。

疫情发生以来,陕西凤县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防疫做实事,为群众做好事,他们红色的身影成为抗“疫”中一道道最美的风景线。

“防腐烂病要做到‘一刮净、二涂药、三抹泥、四包缠、五桥接’的技术要求”“复剪要按照‘剪截长果枝、回缩串花枝、疏除弱花枝’进行”。2月25日一大早,陕西凤县唐藏镇庞家河村党员志愿者王小军,就在村集体经济股份联合社微信群里,给苹果种植户讲解腐烂病防治和果树复剪技术,随后还发出实际操作短视频。

王小军是村里的苹果种植大户,也是村集体经济股份联合社负责人,为了减少疫情对春耕的影响,他作为一名志愿者,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利用微信群等方式传授种植方法。

春耕农时不等人,凤县以“抗疫情、保春耕”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抢农时、抓备耕、强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技术培训难组织、技术服务难到位的问题,凤县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启“服务模式”,助力春耕生产。全县9个镇辖区内的党员“土专家”“田秀才”组成“党员服务队”,走进千家万户、走上田间地头,送技术上门、送技术到田,讲解病虫防治、田间管理等种植技术,为广大群众提供一线服务。

“往年这个时候,草莓园人流不断,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天下来都没有几个人!”近日,双石铺镇兴隆场村陈家湾草莓采摘园承包户陈荟敏看着大棚里的草莓一天天变红,采摘园却门可罗雀,愁得吃不好睡不好。

为解燃眉之急,该村党支部书记召集村“两委”商量,决定转变思路,利用村子距离县城近的优势,将营销模式从“体验式采摘”变为“预约式配送”,策划推出“全民点单、党员配送”主题活动,利用镇党务微信平台、党员干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转发代摘配送宣传广告,引导党员带头组成志愿采摘小组,尽最大努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本文摘自《中国组织人事报》3月2日5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