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防控一线党旗红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应该冲在最前面”“我是党员,坚守防控一线责无旁贷”……连日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凤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显忠诚抓关键强引领

“我是凤州镇党委副书记朱双强,以前在卫生系统工作,曾经参加非典疫情抗击战,有丰富的工作经验,面对本次来势汹汹的疫情,我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125日,凤县县委书记张帆收到了一份基层干部的请战书。经县委同意,朱双强被抽调安排至县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才是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凤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境内国省干线、高速公路入境口、铁路站点设置检查站14个,镇村社区设立监测防控点284个,党员干部主动“请战”,24小时轮流值班,按照“三问三查”(问行程、问时间、问同行人员,查身份证件、查电话号码、查交通工具)的规范流程,逐车逐人排查,并在每个检查点设立了应急隔离帐篷,有效控制人员流动,全力防控疫情。

勇向前当先锋做表率

“咱家有没有从武汉和外地回来的亲友?有没有发热现象?”129日一大早,凤县商工局党员黄飞和同事就来到了碧水嘉苑小区,入户开展外省返凤、来凤人员摸排工作,一边询问情况,一边提醒住户戴好口罩,减少外出频次。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凤县建立网格化防控机制,由21名县级党政领导分别包抓9个镇和县城12个网格,全县村和社区成立群防群控组织,覆盖到每一个村组、每一个小区、每一栋楼宇。与此同时,统筹调动村级活动场所、便民服务大厅、远程教育设备等党建资源和力量,建立党员突击队,采取党员志愿服务、党员应急小组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好群众的“领路人”和“主心骨”。

“有了这些党员,我们就有了安全感”,这发自肺腑的朴实话语是人民群众对身边共产党员的肯定。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22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