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各界导报】凤县八旬老党员:“钥匙拿上,住我家去”

为了支持疫情防控,近日,家住宝鸡市凤县农业局家属区的八旬老党员杨志德,将自家房屋借给志愿者使用,方便他们值守排查疫情,受到周边群众点赞。

凤县农业局家属区共有3栋楼,农业局搬走后,家属区成了一个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居住的67户家庭以中老年人为主。疫情发生后,凤县将这里划为第二网格区,设置疫情防控值守点,发挥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和楼长的作用,做好排查登记工作。

这个值守点条件极其简陋,只有一套桌椅、一块宣传告示牌和简单的办公用品。在此值守的志愿者,不仅要穿着厚重冬衣值班,连上厕所也成了难事。

杨志德老人的家紧邻家属区出入口值守点,每天看着24小时在门口值守排查疫情的志愿者很辛苦,并且没地方休息,老人很是心疼。

21日一大早,杨志德老人主动找到志愿者,将自家房屋钥匙交到他们手中。“住我家去吧。我是一个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年龄大了,做不了其他的事情,只能给你们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老人说,自家房子平日里只有他一个人居住,非常时期将房屋无偿提供给志愿者作为休息室,这样也能让他们工作休息更方便些。

老人的义举让值守志愿者备受感动。志愿者文通江说:“很感动,再苦心里也暖!”他表示,在坚守的日子里,志愿者们会认真做好疫情监测,守护好小区内每位住户的健康安全。

(本文摘自《各界导报》27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