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党员突击队带头战疫情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凤县近日在全县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总队1个、突击队19个、突击分队76个,方便党员就近就地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共招募到突击队员1058名。

“您家里米面油和菜缺不缺?需要给您再送一些生活用品吗?身体状况怎样?”21日上午9时许,凤县新建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戴宝未和县医院医生穿戴好防护用品来到同楼居住的武汉返乡人员老刘家,进行健康随访和身体检测,检查消毒防护和隔离情况。戴宝未是该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一员,他负责自家居住的整栋楼的疫情防控工作。戴宝未鼓励老刘:“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老刘在武汉工作,今年回凤县过年。他说:“在家隔离后,开始有些情绪,但在社区党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我逐步认识到隔离防护的必要性,现在我们主动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凤县疫情防控党员突击总队,由县委书记担任总队长、组织部长担任副总队长。县城城区划分网格分别成立党员突击队,各镇以村和社区为基本单元成立党员突击分队。凤县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突击队员的主要职责除了协助做好居民小区、住宅楼、村组社区的疫情排查监测,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团结群众的优势,做好宣传引导和志愿服务,引导舆论、维护稳定,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28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