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坚持绿色发展 聚力转型攻坚

12日,凤县县委书记张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20年,凤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绿色发展、聚力转型攻坚,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工业转型升级,在新型产业培育方面强力攻坚。在抓好凤县传统矿山企业改造升级的同时,全力推进年产1.5万吨动力电池负极专用铜箔项目,力促中铁湘建集团悬挂式新能源空中列车西北制造基地项目落地开工,加快打造新型材料产业基地、铸造产业基地和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聚焦旅游提质增效,在红色旅游和康养方面强力攻坚。以凤县革命纪念馆、工合旧址、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和计划建设的红光沟国家级航天精神文化园为依托,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和研学旅游,丰富旅游业态,促进提质增效。以常青国际羌族文化园、丰禾山康养小镇等项目为抓手,加快开发医疗康养、养生药膳、民俗体验等旅游产品,打造西北地区知名的休闲康养品牌。聚焦农业增效增收,在一二三产业融合方面强力攻坚。抢抓凤县被确定为全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的机遇,以花椒、林麝、中蜂、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为依托,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田园综合体、庄园融合体,加快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14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