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日报】凤县:“四准四实”落实“三项机制”

“调任新岗位,这既是组织对我工作的肯定,更坚定了我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心。”1220日,说起凤县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做法,当地干部张

继军深有感触,由于其在原岗位上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凤县县委决定任命他为唐藏镇党委书记。

近年来,凤县坚持定准定实目标、考准考实过程、督准督实推进,用准用实结果四项举措,通过用好“三项机制”这个“指挥棒”,在全县形成了奋力追赶超越加快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

凤县把定准定实目标作为落实“三项机制”的前提,建立目标准确、任务分明、责任清晰的追赶方向和超越目标,努力形成个人出彩助力单位光彩、单位光彩保障凤县精彩、凤县精彩赢得群众喝彩的积极氛围,并优选、列出了一批计划清单。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干部共制定个人出彩计划清单3000余份,各镇各部门(单位)制定单位光彩计划清单75份,优选确定凤县精彩计划清单85项。

同时,该县将季度考核点评作为落实“三项机制”的重要支撑,通过分层次点评、台账管理等措施,形成“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制度;将督查作为落实“三项机制”的有力抓手,通过完善制度、跟踪指导、案例教育等措施,推进“三项机制”贯彻落实往深处走、往实处走。

该县还制定出台《精准识别及时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现管领导干部的实施细则》《凤县评选表彰优秀科级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优秀农村干部实施办法》等配套制度,使制度体系更加完善。该县还选派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优的干部作为工作指导员,分片联系单位,推进“三项机制”的贯彻落实;每季度优选印发典型案例一期,通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好做法、好经验,用身边人、身边事教人育人。

此外,凤县把各方面考核结果运用作为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关键环节,通过用准考核结果、强化运用程序、树立鲜明导向,形成了能者上、错者容、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今年以来,该县对15项凤县精彩计划先进单位进行了重奖,鼓励激励干部85名,容错纠错13名,能上能下14名。

(本文摘自《陕西日报》20181225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