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黄牛铺镇三岔河村:巧打上市时间差 香菇卖上好价钱

这几天,凤县黄牛铺镇三岔河村的香菇成熟了,虽然上市晚了一个多月,但是打了个时间差,反而卖上了好价钱。依托食用菌产业,三岔河村退出了贫困村行列,全村除13户政策兜底外,其余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

三岔河村地处秦岭腹地,气温比市区低5-6℃。其他地方的香菇4月就大量上市了,到7-8月就采摘完了。三岔河村因为气温低,香菇6月初才出菇,到7-8月进入盛产期,正好填补了市场空白。加之这里的香菇个头匀称、肉质肥厚、颜色好,每公斤批发价在12元左右,比其他地方的香菇贵2元钱。

三岔河村有317户1015人,其中贫困户100户264人,近年来,通过成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发展“党支部+基地+农户”模式,带动群众发展食用菌产业。三岔河村2018年退出贫困村行列,2019年贫困发生率降至1.28%。今年,为了让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村上新建了33个食用菌大棚,并购置菌棒生产线、烘干设备等,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6月8日8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