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平木镇烧锅庄村:山上种药河川种菜山沟养蜂

烧锅庄村位于凤县平木镇西北部。6月19日,记者站在烧锅庄村一个山坡上看到,一大片中药材长势正好,放眼望去绿油油一片。


“我们村上之前种植的中药材主要有柴胡、苍术、猪苓等,2017年,我们流转了60亩农户土地,种上了新引进的药材——虎杖,今年是第三年了,很快就能采药了。”该村第一书记张刚介绍说,烧锅庄村辖6个村民小组,有314户116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11户377人,村民的收入主要靠蔬菜、中药材种植和外出务工等。


“这些年来,我们村上利用自然资源优势,探索出一条既不破坏生态环境,又能让群众增收的发展路子。经过多番考察、尝试,最终开辟了山上种药材、河川种蔬菜、山沟养中蜂的绿色发展模式,通过多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张刚说,2019年,全村发展蔬菜800亩,种植药材500亩,养殖中蜂1620箱,加上养猪、养牛等养殖业的收入,村民人均纯收入11786元,成功实现了贫困村脱贫摘帽。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6月23日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