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种下火红花椒 过上红火日子

村民采摘花椒


本报讯 眼下又到花椒采摘季。近日,凤县花椒种植核心区——双石铺镇十里店村的凤椒农业公园里,一串串红彤彤的花椒挂满枝头,浓浓的椒香扑鼻而来,农户们正忙着采摘花椒。近年来,十里店村引导群众发展花椒种植产业,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年增加。


十里店村海拔900米至1600米,是花椒的适生区,种植花椒面积7000多亩,这里出产的花椒因麻味浓郁、色泽鲜艳而闻名全国,被国家相关部门认定为“优质气候品质产品”。近年来,十里店村党支部依托资源禀赋,发挥区域优势,助力脱贫攻坚,通过种苗发放、技能培训、产业奖补、集体经济利益联接等方式,引导群众发展花椒种植产业。


“我家有10亩地,今年能收1000斤干椒,收入能有5万至6万元。靠种花椒,我家2016年就脱了贫。”十里店村村民姚来运对记者说,前些年,他们种小麦、玉米,只能维持基本生活,后来,在政府帮扶下种植花椒,每亩地给予500元补助,专家还提供技术指导,依托合作社不愁卖不出去。据了解,十里店村共有300多户村民发展花椒种植产业,2019年,全村花椒产量90余万斤,销售总额1300余万元,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305元,较上年增长10.21%。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7月13日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