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河口镇安河寺村李成香:养林麝走上致富路

李成香准备给林麝喂食


“成香,你辛辛苦苦积累的林麝养殖技术,为什么毫无保留地免费传授给别人?”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带动乡邻共同致富是我应该做的。”凤县河口镇安河寺村李成香的回答,得到了周围乡亲的肯定。因为在他们的心目中,李成香不仅是一位能扛起家的“女汉子”,更是一位带领大家奔向致富路的“女强人”。


李成香今年41岁,过去以种庄稼为生,因为缺乏技术,2013年她家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李成香的丈夫遭遇交通事故意外离世,使得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面对家里患病的两个老人和年幼的孩子,李成香万念俱灰。


群众的困难,帮扶干部看在眼里。他们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到李成香家走访,一面安慰她从悲伤中走出来面对生活,一面鼓励她树立脱贫信心,养殖林麝。身体弱小的李成香咬紧牙关,暗下决心一定要扛起家庭的重担。根据李成香的需求,县、镇、村及时落实了养殖的相关款项,并帮她在后院建起了圈舍。有了资金和场地,李成香在农技人员指导下起早贪黑,精心饲养林麝,从没叫过一声苦。


功夫不负有心人。李成香养殖的林麝从2016年的2头发展到现在的16头,每年出栏仔麝6头,年纯收入2万余元。随着她的精心饲养和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她家成了安河寺村林麝养殖创业示范点。


“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感谢帮扶干部,2018年家里脱了贫,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李成香说,自己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在她的带动下,安河寺村已有6户发展养殖产业,林麝存栏40余头,年实现产值50余万元。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7月16日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