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脱贫户苏石成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家过上好日子”

冬日的秦岭,白雪皑皑。清晨6时许,凤县黄牛铺镇三岔河村的一个养殖场里,19头牛已经开始享受它们的“早餐”。


这是该村脱贫户苏石成的“心头肉”,也是他家脱贫致富的宝贝。“按照最近行情,等这一批肉牛出栏,再挣个几万元不成问题。”苏石成心里盘算着明年再扩大养殖规模。


今年56岁的苏石成家中三口人,儿子刚成年没啥手艺,在附近打零工,苏石成自己身体有残疾,出远门务工不方便,就和妻子常年作务几亩薄田过日子。因为缺技术缺资金,2013年他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年,在政府和扶贫干部的帮助下,老苏利用5万元贴息贷款发展起肉牛养殖。几年下来,收益渐增。2016年他家纯收入达1.4万余元,实现了脱贫。2017年他加大投入,又养肉牛又养蜂,还种了玉米和蔬菜,当年他家纯收入2.5万余元,实现了稳定脱贫。


在种植养殖方面有了经验,苏石成就开始想着帮助乡亲。他主动将学到的种植养殖知识和常见病防治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村民,因此被乡亲们当成“老师”。2018年,苏石成被凤县表彰为全县农业产业脱贫标兵。光景一天比一天好。今年,苏石成再一次扩大种植养殖规模,儿子也在市上找到了一份修理电器的工作,他们家的纯收入达5.8万余元,实现了从贫困户到小康户的华丽转变。


几年光景,这个三口之家的日子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而苏石成知道,这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他说:“党和政府帮我家脱贫,过上了好日子,千言万语归成一句,咱要谢党恩!”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12月24日8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