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留凤关镇三岔村唐吉华:住进新房子画画表心意


“这是政府为我盖的新房子,旁边有花有树……”近日,居住在凤县留凤关镇三岔村易地扶贫搬迁点的五保户唐吉华,一边画着自己的新房,一边对前来看望他的干部说。


今年77岁的唐吉华是五保户,也是村上的重点照顾对象。“唐吉华年龄大了,一些致富项目也不适合他,我们为他申请了高龄补贴,办了医保,现在老人的生活不愁了。”三岔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明军说。2019年,依据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村上将唐吉华的旧房拆了,在易地扶贫搬迁点为他建起了新房,帮扶干部还送来席梦思、桌子、沙发等家具。搬进新房的唐吉华非常高兴,逢人就说,是党和政府让他住上了新房,看病也不要钱,帮扶干部还经常看望他,好日子让他赶上了!


闲暇时间,爱好画画的唐吉华就拿出纸和笔,画他的新房子、画盛开的花……为此,帮扶干部还为他买来了水彩笔和画纸。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12月22日3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