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文路上勇担当

辛勤结硕果,汗水铸辉煌。近日,在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喜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把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作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力量源泉,健全创建机制、夯实创建基础、丰富创建载体、创新创建举措,狠抓职业道德建设,加强行业新风建设,全局呈现出文明单位创建和市场监管工作双飞跃的喜人局面。2020年8月20日,该局开展“共创文明城·志愿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不怕脏、不怕苦,将责任区域的环境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文明创建,他们紧紧抓在手上。该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队所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靠前抓、股室单位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开展文明创建提供了坚强保障。该局严格按照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的考核标准,从文明风尚传播、文化体育活动、参与帮扶共建等方面组织开展创建活动,以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市场监管队伍新形象。


初心使命,他们牢牢扛在肩上。该局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政务改革要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规范行业宣传用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人员少跑路”的改革目标,严格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提升服务发展效能。全体市场监管人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文明创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群众冷暖,他们时时装在心里。该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包联村开展“主题党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文明创建等活动,资助2万余元扶持种植产业发展,资助3000余元助力中蜂产业发展,资助5000元支持村组道路硬化,资助1万元完成村组人饮工程建设;依托职能优势,帮助村民注册花椒、蜂蜜商标9件,扶持村上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1月25日3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