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日报】砥砺向前 铭记历史——访凤县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海军

“两当兵变”是一次具有重要的政治、军事意义的革命暴动。它在分化瓦解反动势力、鼓舞革命斗志、扩大红色区域、策应刘志丹开辟陕北苏区的斗争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我党在国民党内部开展武装斗争,建设人民军队,改造旧军队,创建和扩大革命武装,提供了丰富经验。


“两当兵变”唤醒了凤县人民革命意识,播下了红色的火种,为凤县地下党的诞生和发展奠定了社会和思想基础,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历史遗产和精神财富。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不竭源泉,对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在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政治思想教育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缅怀革命先烈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给人们以知识的汲取、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激励和思想的启迪。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利用党史为现实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文摘自《陕西日报》2月4日4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