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日报】发展产业夯实群众增收基础

2月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宝鸡市9名先进个人和6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侯军是其中一员。


2016年,宝鸡市凤县政府办公室干部侯军主动请缨,到该县平木镇西山村担任第一书记。在他的带领下,西山村率先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将84户贫困户嵌入产业链条,大力发展蔬菜种植、食用菌栽培、花卉繁育等产业项目,有力夯实了群众稳定增收的基础。2019年底,西山村顺利脱贫摘帽。


涓涓细流汇大海,点点星光耀银河。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宝鸡市有无数个“侯军”勇毅前行,与千千万万群众共同谱写了一曲脱贫攻坚凯歌: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6万户54.5万人“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达标,52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全面解决,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本文摘自《陕西日报》3月25日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