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双石铺小学教师张凤林:用爱心和耐心温暖学生


凤县双石铺小学数学教师张凤林任教22年来,共带出17届毕业班,历届班级成绩都优异。每当有人向张凤林请教教学经验,她总会说:“用爱心、耐心感化每一名学生。”


张凤林坚持学习课程标准,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她每节课目标明确,特别是对重难点、易错易混淆点,她都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课余时间,她经常与学生交流,掌握他们的学习情况,对存有疑惑的学生,进行专题辅导,对学有余力的学生,进行拓展训练,让每个学生都能进步。在小学新课程改革中,张凤林形成了“大容量、快节奏、高效率”的数学教学风格。


作为教导副主任,张凤林积极探索教改工作,组织参与多个课题实验,总结出了“一想二画三质疑,组内互助摆问题”的数学模式,提升了数学教学质量。


22年来,张凤林被评为陕西省课改新秀、师德标兵,宝鸡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教学能手、课改标兵……她扎根山区,心系教育,践行了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3月24日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