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阳光报】“凤唐”苹果托起强村富民梦

近日,在凤县唐藏镇庞家河村,田间地头到处一派繁忙景象:村子近旁,三辆重型汽车正在拉土垫地,不远处的高标准有机苹果示范园里,该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军正忙着和村民们一起抢抓农时,补栽新品种苹果树苗。


庞家河村是凤县有名的苹果专业村,也是宝鸡市优质苹果示范基地,出产的“凤唐”苹果享誉陕西、驰名西北。但近年来由于缺乏新技术、新理念,导致苹果产业在提质增量、培树品牌等方面难以实现新突破。李军看在眼里,急在心头。2020年3月驻村后,他与村“两委”成员想办法、议措施,利用产业基础优势,整合项目资金360万元,实施有机苹果示范园、苹果文化公园等5个苹果产业项目,运用“党支部+联合社+N+贫困户+群众”模式,让村民在“就业领工资入股享分红”的利益链上增收致富。同时,积极发挥电商服务站和主播乔飞飞、西秦巧娘代芙蓉等本村网红达人作用,将苹果推介销售到福建、四川、安徽等全国各地,2020年全村苹果产值达到1800余万元。


(本文摘自《阳光报》4月1日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