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河口镇黄牛嘴村:种下摇钱树铺就致富路

近日,在凤县河口镇黄牛嘴村,镇村干部和群众掀起了一场“千亩花椒示范园”建园大会战。村民们说,种植花椒的技术有人讲解、花椒品质有人把关,大家以后能靠发展花椒产业过上好日子了。


前几年,黄牛嘴村曾经有部分群众靠种植花椒增加了收入,让村民们看到了花椒种植的前景和经济效益。今年开春,村“两委”成员通过挨家走访、摸底调研,了解到群众发展花椒产业的意愿比较强烈,就专门邀请专家进行论证,确定了村上发展花椒产业的可行性,于是决定在村上建设“千亩花椒示范园”。说干就干,村上抢抓种植时机,筹措资金给村民免费发放花椒苗10000余株,组织镇村干部与村民一起进行建园大会战。为了解决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和交通问题,还请来花椒种植能人给村民讲技术,并发动群众修了一条1.2公里产业路。目前,村上的花椒示范园已建成700余亩。


黄牛嘴村党支部书记龚昌文说:“村上专门向上级争取资金60余万元,将花椒示范园道路拓宽至4.5米,方便群众以后采摘和销售,等到花椒进入盛果期后,预计村民年人均可增收6000余元。”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3月30日2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