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大山深处林麝驯养“土专家”——记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陈树民

1985年,凤县留凤关镇沙江寺村的陈树民开始进行野生林麝驯养,这一搞就是36年。在长期的学习实践中,他逐步掌握了林麝饲养管理和常见病防治等一系列技术,并在治疗林麝毛球病等方面有所创新,成为县内外有名的林麝养殖“土专家”。通过他的示范带动,凤县林麝存栏达到1.8万头,占全国林麝存栏总量的60%以上。陈树民也荣获“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陈树民不仅将掌握的林麝养殖技术及医疗经验传授给乡邻,并提供各种无偿服务,在林麝活体麝香提取的关键技术上,成功率达到90%以上,提高了林麝的产香率。同时,他积极带领群众发展猪苓等中药材种植,带动群众致富;他还先后争取项目资金数百万元,完成了通村道路硬化、村委会建设、村内农电网改造等多项惠民工程,造福了当地群众。


陈树民在林麝养殖行业的技术水平和贡献,引起了省市相关部门的关注,通过对他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进行综合评判,经行业专家举荐,他被陕西省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委会破格评定为副高技术职称。


陈树民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对党忠诚,始终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心中的政治品格,他的这种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的政治本色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上级组织的肯定。今年62岁的陈树民说,在有生之年,他要继续为养殖户搞好服务,带领乡亲们扩大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8月31日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