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凤州镇邓家台村:奋战12小时抢修便民桥

“抢通了!抢通了!这下终于能过江了!”10月12日,凤县凤州镇邓家台村村民赵根娥解了十几天来的愁苦。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嘉陵江邓家台段的便民桥9月底被冲毁,江对岸6户20人的出行成了难题。当天,经过村干部和群众12小时奋战,便民桥总算抢修通了。


“雨一直下不停,我们也没办法施工,只能通过村上的微信交流群询问对岸村民需求,然后我们买好,用挖掘机给他们送过去。”邓家台村党支部书记杨阳说。10月11日,雨逐渐停了,杨阳立刻与村干部商量抢修便民桥。要快速抢修,就得要劳力,杨阳在村上微信群里发消息,招呼村民第二天来修桥。


12日,天还没亮,村干部赶到便民桥冲毁处,发现近30个村民齐刷刷站在江边,拿着镢头、铁锹等着开工。杨阳组织机械把被冲到下游的3根涵管拖了回来,准备和新购买的5根涵管一并铺在江里。但是江水流速并不小,刚铺好,一根2吨重的涵管就被水冲走了,来回折腾了3次,才全部铺好。因为机械是按小时计费,大家为了节省费用,饿着肚子,抓紧时间干活。老年人一块块搬着石头,年轻人则扛着沙袋,填堵涵管缝隙……


直至下午6时,8根涵管依次排列在江面上,一座长35米的便民桥抢修通了。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10月16日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