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日报】用艺术致敬“逆行者”

3月19日,冯涛和几名志愿者为群众送完药,回来后他立刻铺开画纸,准备把送药的情景画下来。冯涛说:“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守望相助,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作为文艺工作者,我将继续从抗疫一线取材,用画笔致敬‘逆行者’。”


冯涛是宝鸡市凤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去年11月起,他被派至凤县唐藏镇曹家庄村开展驻村工作。本次疫情发生后,冯涛白天参与疫情防控,晚上将所见所感描绘出来,目前已完成了20余幅绘画作品,讲述基层工作人员的抗疫故事。


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介绍,从2020年起,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便持续推出“‘艺’起来战疫,为宅生活添彩”文化惠民网络直播公益课,邀请冯涛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线授课,讲授绘画、声乐等内容,让群众在居家之时也能接受到艺术培训,丰富文化生活,保持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心态。


(本文摘自《陕西日报》3月25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