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公安局干警:“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报名!”“算我一个!”“我是党员我先上!”……近日,接到市公安局驰援市区防疫指令后,凤县公安局干警纷纷主动请战。不到两个小时,40名志愿报名的民辅警便集结完毕,并立即奔赴市区抗疫前线。这一感人场景只是凤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的诸多事例之一。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凤县公安局立即启动高等级勤务机制,在原疫情防控指挥部架构下进一步细化组织分工,成立防疫转运隔离、流调溯源、交通管控、封管控区执勤等12个专项工作组,全力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其中,奔赴市区的抗疫工作队,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带头冲锋在前,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真正践行着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而留在凤县的警力,也在积极行动:一部分干警组成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专班,24小时高效运转,争分夺秒开展数据收集、流调溯源、统计分析等工作,调取相关人员活动轨迹2万余条,出具流调报告130余份,为凤县的科学精准决策作出积极贡献;一部分干警全力承担了高速公路出入口防疫检查站、国省道防疫执勤点、全县封管控区和隔离点的值守工作,以最强措施推进各项管控工作。同时,各派出所持续加大街面巡逻防控力度,强化定点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两站一场”等重点部位的勤务安排,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此外,针对各类涉疫违法行为,凤县公安局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依法严厉打击隐瞒行程、扰乱诊疗秩序、编造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拒绝隔离治疗等涉疫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社会秩序等各类犯罪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3月22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