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日报】柔肩担重任 战疫“她”力量

3月16日凌晨2时,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楼依然灯火通明,电话铃声、传真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似乎都忘记了时间。在全力抗疫过程中,凤县涌现出一个个用柔弱肩膀扛起重任的“她”,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群众健康与安全。


“别看郭春丽瘦瘦小小,干起工作却一点都不含糊!”有人这样评价道。虽说是“90后”,但作为党员的郭春丽是医疗救治组的“老主力”。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加班就成了她的家常便饭。3月以来,郭春丽就住在了办公室。她负责全县所有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有序调动,安排各个点位各类人员的核酸检测,统计表格,起草文件……几十项工作看似杂乱无章,郭春丽却能忙而不乱,井井有条。


郭春丽每天都会忙碌到后半夜,常常一整天顾不上吃饭,饿了就随便扒拉两口方便面继续工作。一天中午,同事去办公室时看到,郭春丽的手机还放在耳朵上,人却已经累得靠在椅子上睡着了,桌子上的工作餐早已凉透了……


认真、踏实、责任心强是大家给郭春丽最多的评价,她对领导安排的工作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作为党员就要想方设法带头完成好任务。”郭春丽话语坚定,眼神中流露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自信。


“喂,是安沟隔离点吗?我是县转运专班,马上有两个密接人员要转运过去,请你们做好接收准备……”3月14日凌晨2时,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转运专班工作人员李荣还在打电话。


自从负责隔离转运专班工作后,忙到后半夜成了李荣的工作常态。她每天接到指挥部的转运通知后,就开始打电话联系,了解这些人住哪里、是哪种风险类型,再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车辆去转运风险人员。同时,她要快速把这些人的信息整理出来,联系隔离点做好接收隔离人员的准备工作。等到把隔离人员安全转运至隔离点,收到接收报告,才算完成这项工作。在每天的转运过程中,李荣不仅要联系指挥部办公室、医疗救治组、疫情防控组、相关单位、隔离点等,还要与被隔离人沟通,确保及时、安全、高效地把每一个隔离对象成功转运到隔离点。


每天的转运工作中各类突发情况层出不穷,李荣要及时协调解决。3月初,转运专班的工作量激增,连续十几天,她都在“满负荷运转”。同事们都说:“一个女孩子冲锋在前,干得很出色,谁说女子不如男!”


其实,像郭春丽、李荣这样柔肩担重任、抗疫显担当的“她”在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还有很多……她们始终坚守在幕后,以一片丹心默默散发着光和热。


(本文摘自《陕西日报》3月27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