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今春新建花椒园1600亩


连日来,凤县抢抓春季绿化造林有利时机,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开展花椒建园大会战,已新建花椒园1600余亩。


挥锹铲土、踩实树苗、提水浇灌……3月27日,凤县双石铺镇草店村花椒种植示范园里一派繁忙景象,干部群众正在抓紧开展春季花椒建园大会战活动,个个干劲十足。当天,拥有丰富种植经验的梅花瓣花椒合作社工作人员受邀前来,不仅提供了种植技术支持,还带来了无人机、施肥机、旋耕机、小型拖拉机等农业生产好帮手,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短短一上午时间,种植无刺花椒50余亩3000余株。与此同时,唐藏镇、留凤关镇、凤州镇也发动群众栽植花椒,绿化荒滩荒坡。


近年来,该县在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提升凤椒品质和产量的同时,凤县还培育出了便于采摘的无刺花椒新品种,现已建成无刺花椒嫁接苗育苗基地2个,嫁接无刺花椒苗20万株。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3月29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