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日报】凤县:送“苗”进村入户 精准服务暖心

“屋里就我和老伴在家,年龄大了,去卫生院也不方便。我正发愁怎么接种疫苗,你们就来了,太感谢了。”3月30日,魏根莲激动地说。魏根莲老人住在凤县红花铺镇白家店村,由于腿脚不方便,无法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红花铺镇卫生院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老人家中,为其检查身体,确保可以接种疫苗后,为魏根莲接种了疫苗。


凤县地处秦岭深处,山路崎岖。连日来,凤县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退役军人等逐户逐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疏导情绪,化解顾虑,发动可以接种人员及时进行接种,对于确实不能接种人员,及时按要求完善档案资料,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医务人员深入群众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接种新冠疫苗,送“苗”上门暖人心。


疫情防控期间,凤县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村组,扎实做好人员摸排、卡点值班、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针对部分群众行动不便、部分村民居住较远等情况,镇村干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一起上门为他们服务,让村民群众感到暖心、安心和放心。


(本文摘自《陕西日报》4月2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