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人人争做骏马 个个拒当蜗牛—凤县留凤关镇创新举措激活干部管理“一池春水”

“镇上的党委信息上报这次是全县第一,我获得了‘骏马奖’;学习强国排名靠后,被上级部门通报,作为学习强国管理员的我又得了‘蜗牛奖’,我要在大家参与学习强国的活跃率上再下功夫!”近期,凤县留凤关镇在全体干部例会上首次颁发“骏马奖”和“蜗牛奖”,获奖干部邹佳儒感慨地说。


今年4月份以来,留凤关镇印发《“骏马奖”“蜗牛奖”评定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通过“骏马奖”奖勤,“蜗牛奖”罚懒,进一步激发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锻造一支“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三能型”干部队伍。凡是符合工作态度端正、业绩突出等条件的干部颁发“骏马奖”,对业务知识不精、工作不认真负责等类干部颁发“蜗牛奖”,这两个奖项实行月评比制度,考核结果以红黄榜的形式在政务公示栏公开一月,并与个人评先评优、年终考核挂钩。目前,留凤关镇首次“骏马奖”“蜗牛奖”颁奖已完成,参与考评干部70余人,形成了奖优罚劣的闭环,激活了机关干部管理的“一池春水”,让广大干部有标准可对、有底线可明,真正甩开膀子“跑起来”。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6月7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