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平木镇成立志愿服务队红马甲帮群众采摘蔬菜

随着凤县平木镇高山冷凉蔬菜的集中上市,连日来,88名蔬菜促销志愿服务队员走进蔬菜种植基地,帮助群众采摘、销售蔬菜。


高山冷凉蔬菜种植是凤县平木镇的特色优势产业。今年,全镇共种植娃娃菜、甘蓝、有机菜花、西葫芦等高山冷凉蔬菜1.1万亩,预计产量在2.5万吨以上。为了确保高山冷凉蔬菜“好菜不愁卖”,进入销售期后,当地在巩固传统外地经销商进驻购销模式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探索出“联建企业认购、进城设点直销、农超对接直供、干部代言网销、企地合作兜底”等五种销售模式,多措并举拓宽销路;结合万企兴万村“三联五帮六带”行动,动员帮联企业开展消费帮扶爱心认购,帮助销售蔬菜。同时,镇上还探索建立“三单制(建立客商名单、落实购销订单、健全管控清单)”运行模式,为蔬菜购销运输车辆及客商开辟绿色通道,办理“绿色通行证”,彻底打通蔬菜外销“最后一公里”,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产品销售两不误。


针对部分种植户缺少劳力的情况,镇上成立了8支以镇联村领导为队长、村“四支队伍”及党员为成员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招募队员88人,他们每天坚守蔬菜基地,已帮助40余户缺劳力户、老人户采摘蔬菜1.2万斤。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6月14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