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宝鸡日报】凤县镇村干部紧急转移受灾群众


凤县遭遇强降雨,部分道路、桥涵受损,镇村干部闻“汛”而动,紧急转移群众70余人,并及时排查隐患,进行监测预警。


当日,该县黄牛铺镇降雨量最大,路基和部分群众房屋受损,为此,镇村干部紧急行动起来,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妥善安置他们的生活。据了解,11日17时至12日8时,强降雨过程造成全县35户75人受灾,道路、桥涵、堤防护岸不同程度受损。


今年以来,凤县全面落实防汛工作县级领导包镇、部门包村、镇村干部包组到户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汛救灾工作,对2022年灾害避险人员台账共涉及的9镇58村1社区756户2016人,开展拉网式反复排查。同时,投资13.32万元对全县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施进行维护,采购卫星电话、冲锋舟、便携式发电机等71.49万元的防汛物资,保障安全度汛。


(本文摘自《宝鸡日报》7月13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