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农村报】凤县 打造“四优”模范机关

10月12日,笔者从凤县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大力实施机关党建“铸魂”工程,精心打造政治素质优、担当作为优、为民服务优、廉洁自律优的“四优”模范机关和能扛硬活、打硬仗的机关干部队伍。


凤县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史“进机关”活动,开展知识测试、演讲比赛、经典诵读、红色故事分享会和干部大讲堂等活动430场(次)。依托凤县革命纪念馆、工合纪念馆等15个党性教育基地(教学点),组织党员干部现场接受革命教育和红色洗礼,不断提升党性觉悟,激发内生动力。


通过示范引领学、全员轮训学、组织生活学、教育基地学、线上自主学“五学”相结合的模式,凤县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按年度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全员轮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探索建立“双向印证、三方比对”干部初始提名甄别机制,先后提拔重用实干、担当、作为“硬干部、好干部”165人。


凤县还深入推进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公职人员到社区“双报到”常态化工作机制,81个县辖党组织、2898名党员干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到社区报到,累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000余件。


(本文摘自《陕西农村报》10月17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