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阳光报】凤县建立“双向印证、三方比对”机制 把好干部初始提名甄别关

近年来,宝鸡市凤县坚持将识别干部关口前移到分析研判和动议之前,深化对干部的日常了解,探索建立“双向印证、三方比对”干部初始提名甄别机制。


凤县在组织评价中“以上评下”,通过个别访谈、调查问卷等形式充分征询相关领导“、两代表一委员”意见,了解干部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履职能力。在干群评价中“以下评上”,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测评等途径,掌握干部服务对象满意度、群众基础扎实度。今年以来,通过“双向印证”发现并重点跟踪培养优秀年轻干部50多人。


凤县坚持横向比对实绩,建立实绩档案,记录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承办中心工作等方面的表现;坚持量化比对业绩,突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争先创优等重点考核指标,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坚持定性比对政绩,制订出台《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细化分类考核对象,建立跟踪问效、实绩考核等多项长效机制。今年以来,运用“三方比对”考评结果甄别筛选出优秀领导班子30个、优秀干部105名,记三等功38人。


(本文摘自《阳光报》10月13日05版)